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影老影迷分享老照片老故事

时间:2018-06-19 09:53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在长影旧址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带着老爸找青春——老影迷回家”活动。受邀的老影迷家庭带着多年前的老照片和故事,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流金岁月展区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分享会。长影大院里到处都珍藏着他们回忆的影子。参加活动的影迷大多已年过花甲,当他们看到一件件熟悉的老道具、一处处记忆中的电影场景时,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分享会上影迷们迫不及待地拿着老照片给大家讲述自己与长影的故事,跟着父亲来的孩子们也认真聆听着每一段故事,一幅幅画面展现在眼前,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老爸们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找到了他们记忆中的美好青春岁月。张作才老人已经离开长春四十多年了,这次回到长春,他第一件事就是与家人来长影看看,恰好赶上这次老影迷回家的活动。张作才告诉记者,“长影当年拍的那些电影,就是引领我们那一代人成长最好的教科书,每个片子对我来说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长影旧址博物馆里记录展示着长影建厂70多年以来的优秀电影和珍贵史料,这里是影迷们互相交流、追寻故事的时光空间,也给年轻一代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电影历史、学习电影文化的机会。

  长影旧址博物馆企划部徐昭介绍道:“这些影片记录着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占据了很多人的童年记忆,本次活动为孩子和老人创造了一个静下来的机会,听老人讲一些过去的故事,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