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年鉴2017》正式出版

时间:2018-06-14 15: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述长春市2016年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的综合性资料年刊《长春年鉴2017》出版。

  按照《吉林省综合年鉴编纂规范》要求,全书共设专文、大事记、长春概览、党政机关、经济调节与监管、城建环保、对外经贸、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县(市)区、开发区概览、人物、领导干部名单、文献等13个版块33个类目。与2016版年鉴相比,具体特点和变化如下:

  1、新增“主要城市荣誉”内容。搜集整理了长春市2016年获得和保持的11个主要荣誉,按照获批时间排序,以体现和记载我市城市管理和建设方面的重大成效。

  2、突出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特色。在《专文》中选取了“幸福长春建设综述”“交通综合整治”和“旧城改造”等百姓反响很好、感触较深的民生工作综述内容,最具幸福感城市实至名归。

  3、适时调整框架结构。2016年长春新区正式成立,我们增加“长春新区”分目,将长春高新区内容归并其中。为突出就业、保险等民生工作重点,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内容在“社会事业”类目中单独体现出来,并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内容放到“经济调节与监管”类目中,结构更加清晰和合理。

  4、图片选择体现五大发展理念。在“春城风采”方面,通过北海路湿地公园、巴蜀映巷特色商业街、奥体中心等图片体现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特色街路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在“综合发展”方面,主要以党代会、“两学一做”、创先争优和城市荣誉等照片为主;在“经济建设”方面,以相关会议为引领,通过大项目签约仪式、支柱产业、会展旅游、政务改革、科技市场启动,以及新航线开通等照片,体现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成果;在“社会建设”方面,通过医疗急救、双创平台建设、交通整治、扶贫救助、电视问政、文体赛事,以及“长春好人”评选等照片,体现幸福长春建设和核心价值观宣传成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