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榆树市邀请中科院考古专家进行科学考古调查

时间:2018-06-11 17: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探索吉林省原古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揭示榆树人遗址的文化内涵,近日,榆树市邀请了中科院考古专家来榆树进行科学考古调查。

  本次考察由中国著名旧石器考古学家、古人类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星、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王志刚和副研究员徐廷组成专家考古队,对榆树旧石器时期古遗存榆树人遗址、大桥屯遗址及相关的古生物化石出土地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同时对馆藏旧石器时期文物进行研究。

  专家队从地质地貌、遗迹分布、出土文物等对榆树旧石器文化遗址进行科学论证,认为榆树人遗址和大桥屯遗址及相邻古生物化石出土地应当划为同一类遗址,具有一定的关联性,应当相同对待进行统一保护管理。

  本次考察是继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聘请德国马普研究所外籍古人类学专家对榆树人遗址进行考察后,又一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来榆树进行科学考古调查,对榆树文物事业发展有极重要的意义。

  榆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秀水镇政府相关领导、榆树市博物馆馆长刘建宁、副馆长孙洪平等人全程陪同科学考古调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