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展示展演活动在长举行

时间:2018-06-11 13:53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展示展演活动在巴蜀印象非遗交流中心举行,活动展示了我省丰硕的非遗创新传承成果。

  活动以传统歌舞为主,朝鲜族舞蹈农乐舞《丰收乐》《顶水舞》、马头琴演奏《驯马手》、满族花棍舞《乌里归索》等都是我省最具代表性的非遗演艺类项目。松原市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演员王洪伟介绍,渔猎舞蹈《冬捕欢歌》已在国内各地演出过,“很多人没有机会到现场感受冬捕的震撼,我们便以舞蹈的形式将渔猎文化带出去,让更多人领略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魅力。”

  “文物考古成果图片展”通过精美的摄影图片,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文物考古工作的重要成果,为市民提供了解文物、保护文物的窗口。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人了解非遗,从而增强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我省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和地域特色。目前,全省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73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43个。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