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16日大幕开启

时间:2018-06-07 15:2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将于16日开幕,届时100组大型彩灯将共同闪耀,打造出35万平方米的灯海,以缤纷绚丽的灯光照亮2018夏夜的星空,带给长春市民和广大游客一个惊艳的消夏节。

  6日,记者从本届消夏节组委会获悉,第12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启动仪式与2018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点亮仪式同时在长影世纪城举行。近日,记者来到长影世纪城彩灯建造现场,直击了彩灯匠人彩灯制造过程。目前,来自四川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400多名专业人员,正夜以继日地组装、安装灯具。

  今年是长影世纪城第二次打造彩灯文化节。2017年夏天,自贡彩灯首登长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今年长影世纪城再次投资2000万元打造的彩灯文化节,规模比去年扩大了一倍,灯组由去年的50组增加到今年的100组,覆盖园区35万平方米。而且造型更新颖,工艺更复杂,体积更庞大,艺术性更强。

  自贡海天的艺术家们为打造更完美的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提前半年进行规划设计。他们充分挖掘长春的消夏元素、时尚元素、卡通元素、历史元素、人文元素、影视元素等、按照“点线面”结合,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结合,互动性与参与性结合,知识性、观赏性结合原则,立体布局,力求打造出一个充满幸福、浪漫、时尚、欢乐、梦幻的彩灯文化节,给长春带来惊喜和欢乐。

  昨日,记者走进长影世纪城园区看到,80%以上的灯组已经安装到位,虽然是在白天,灯光还没有点亮,但一组组彩灯的奇异造型,绚丽的色彩,足以令人惊叹不已。可以想像,待华灯初放,上万盏LED灯点亮的时候,在100组灯海里徜徉,长影世纪城将是怎样的一座梦幻的世界。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