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惠阅·文化+无限 全民体验新阅读

时间:2018-04-25 10:32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市图书馆网站选中图书,再花一元钱邮费,便可在家中坐等图书上门;办一张信用读者证,不需要押金,没有借阅时限,真正实现阅读零门槛……

  23日,随着2018年长春市民读书节启幕,“惠阅·文化+”阅读项目也正式启动,一系列便利的阅读服务正式上线,“文化+社区”、“文化+数字”、“文化+公益”、“文化+商务”、“文化+交通”等模式进一步完善全民阅读服务架构,让公共文化建设新成果“惠阅”全民。

  自助借阅:数字资源唱主角

  在朝阳区湖西街道进化社区,小读者可可通过电子阅读机下载了《昆虫·蔬果》一书。完成操作后,可可兴奋地捧着手机,向爸爸展示着她的收获。

  “这台阅读机不仅成为了市民的阅读书库,也是我们的学习园地。”进化社区党委副书记周璐介绍。电子阅读机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创意阅读与知识服务为一体,包括书籍、报刊,讲座视频等板块,数字资源实时更新,免费下载。

  今年,我市加大自助阅读投入力度,不仅在252个社区投放了自助阅读机,还在欧亚卖场、欧亚新生活、地铁站等设置了自助图书馆,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U书到家:服务升级一站邮寄

  “U书到家”中的“U”包含两层含义:利用网络技术在线上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寓意邮寄服务。

  读者只需登录长春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或网站,即可参与“U书到家”活动,借书下单成功后,工作人员会直接通过快递将图书配送至相应地址。读者如设置寄达地址为标准化社区分馆或自助还书柜,则享受免费邮寄服务;若所填地址为单位、住宅,每单需支付一元钱快递费。

  目前,我市已建成20余个可实现通借通还服务的标准化社区图书馆,让市民往返借还图书更方便,使阅读更贴近市民文化生活。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