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我市伪满皇宫旧址缉熙楼、同德殿保护修缮工程
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

时间:2018-04-24 14:51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国际古迹遗址日上,我市伪满皇宫缉熙楼、同德殿保护修缮工程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这是我市乃至全省首次荣获此项殊荣,对于我市文物保护事业具有里程碑式的开创意义。

  “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是我国文物保护工程行业评选的最高荣誉。经过项目初选、现场考察评估和专家终评,全国仅有6个工程项目荣获该奖项。

  伪满皇宫及日伪军政机构旧址是国务院核定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市传承历史文化中最为重要、意义最为深远的警示性文物之一。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一直致力于我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在伪满皇宫及日伪军政机构旧址入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针对其年久失修、存在破损等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伪满皇宫缉熙楼、同德殿保护修缮工程申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2258万元,用于其保护修缮工程,并在施工过程中多次到达现场进行严格监管、审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目前,历经三年精心修缮,缉熙楼、同德殿整体修缮完毕,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将继续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确保能够客观、生动的还原历史,充分发挥警示性作用,打造独具魅力的长春历史文化名片。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