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书香绿园“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23 12: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绿园区文体局、图书馆开展了以“与文化同行 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绿园。

  800余册图书走进校园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师生创设优良的人文环境,区图书馆在雷锋小学、长春市第七十八中学,设立了联合分馆,为绿园区中小学选送馆内新上架的图书八百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普、百科知识等,满足了广大师生的文化需求。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大力倡导读书之风,形成深厚的“书香绿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崇尚阅读的热情和积极性。

  “送书入企”方便职工阅读

  为方便企业职工阅读,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区图书馆开展了以“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绿园”为主题的“送书入企”活动。4月12日,为中铁一局集团长春公交都市项目经理部办理了集体借阅证,一次可以借阅500册图书,并突破原有借还模式,与市图书馆沟通,把借阅期限延长到半年。他们首次借书100册,为企业农民工提升阅读能力提供条件,真正做到文化利民、文化惠民、文化为民。

  诗书画观摩弘扬传统文化

  4月23日,区图书馆联合绿园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开展以“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诗书画观摩活动。在诗书画作品展现场,既有展示书法作者实力的书法作品,也有艺术和写实相结合的美术作品,更有歌颂家乡、歌颂生活的诗词作品,一幅幅作品精美纷呈,引起广泛关注。活动旨在是让更多的人,零距离观摩诗画创作,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特别还书日”倡导爱读书

  为了让读者更爱图书馆,更爱阅读,除了新读者,图书馆也为老读者提供了“4.23特别还书日”业务。读者在4月23日当天还书可免除所有超期滞纳金。此次活动不仅鼓励读者踊跃还书,增加图书的利用率,而且鼓励读者做一个真正与文化同行的绿园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