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长春文庙举办文昌会诗书礼乐文化公益活动

时间:2018-04-20 17:03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孔子研究会主办,市文庙博物馆承办,南关区桃源街道文庙社区、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协办的“诗画寄情新时代 德厚文昌咏流传”文昌会诗书礼乐文化公益活动在长春文庙隆重举行,活动由诗乐诵读和书画笔会两部分组成。

  在首先进行的诗乐诵读环节中,朋友相聚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祝福祖国》,文庙社区选送了诗歌朗诵《念奴娇·昆仑》《满江红》,长春阳光传统文化志愿者表演了《武韵风采》和手语舞《让世界因我而美丽》,长春光明艺术学校表演了古筝独奏《幽兰清风》,文庙工作人员表演了舞蹈《山居秋暝》、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和演唱古诗词改编歌曲。这些诗歌朗诵和文艺表演,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现了时代新风,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繁荣的良好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

  在书画笔会上,邀请了优秀书画家现场创作了一幅幅艺术佳作,通过此次笔会,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一展所长,切磋了技艺,提高了创作水平,也普及了传统书画艺术知识。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文脉,讲好中国故事,让普通市民更加重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和抒发爱国情怀。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