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人文

精彩文化“大餐”陪您过年

时间:2018-01-19 09:4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过年了,每到这个时候,市民们都会琢磨着怎样才能过上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18日,记者从长春市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将在节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准备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参与文艺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我市推出的各项惠民文化政策。让市民在轻松、欢快、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过好新春佳节。
  国家交响乐团走进长春24日开启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
  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系列活动将在1月24日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3月2日结束。据了解,以“与文化同行、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系列活动将以大型系列性文化活动为主,以专业性文艺活动为引领,以群众性文艺活动为基础,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包括表演、会展、活动、展陈、视听、阅读6大类、148项、2000多场文化活动。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利用文化部“大地情深”服务项目,引进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走进长春老工业基地惠民演出,1月27日19时,将在长影音乐厅举办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交响音乐会。
  此外,长春优秀艺术成果展演、长春文艺节目进基层、2018新春文化大集、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2018新春秧歌大赛、市场演出赠票活动、公布长春公共文化机构服务清单等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系列活动将陆续来袭。
  自制春节特别节目为长春点赞 为人民加油
  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承载着市民特殊的精神文化需求。一直以来,长春广播电视台在春节期间都为春城人民提供着精品文化“大餐”。今年长春广播电视台将以“2018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和“2018新春少儿特别节目”为龙头,为长春点赞,为人民加油。春晚是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需要记录时代,需要温暖人心,需要庆祝收获与成功,需要憧憬未来与梦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长春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逐梦新时代 情动幸福城——2018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6日在长春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室录制。2月13日(腊月二十八)19:35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今年的长春市春晚舞美,采用扇贝式的主屏幕造型,同时采用5个圆形屏幕和地屏,拉近舞台和观众的距离,具有较强的环抱效果。通过“新生活、新天地、老味道、新时代”4个篇章,利用艺术手段呈现长春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辉煌成就。晚会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既有歌曲、歌舞、杂技、语言类文艺节目,还有说唱类节目,同时设计感人情节和互动环节,既有原创性节目,又有新编类节目,另外还加载了天津、新疆(阿勒泰)、北京等地的优秀节目资源。从吉林省走出去的明星李玉刚,台湾艺人黄安,延边音乐组合阿里郎,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以及本土实力唱将、专业演员、草根明星等将联袂献艺,晚会主演嘉宾实力强劲。此外,“幸福绽放”长春市少儿春晚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我市的一个品牌活动,是我市春节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今年长春广播电视台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其创办4年的春节品牌少儿栏目《过年啦》,打造七期全新版新春少儿特别节目,依托长春冰雪文化特色,以户外真人秀竞技游戏的形式展现长春的城市之美、文化之美、冰雪之美、年俗之美。特别节目将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月9日—15日晚间时段首播,长春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2月11日—17日(腊月二十六到正月初二)20:45首播。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文化惠民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文联挑选全市文艺骨干组建了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他们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活动中,由市文联、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组织的15支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以书法、文学、剪纸、摄影、音乐、舞蹈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深入到30个村屯、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惠民活动。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开展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送年画、送全家福照片、送民间艺术品等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