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历史

建国初期长春的“十大建筑”之—— 长春市体育馆

时间:2018-12-17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体育馆。图片由房友良提供
  位于人民大街2999号的长春市体育馆是“一五”期间长春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吉林省最早建成的体育馆,因其建筑质量,它曾被英国《世界建筑》杂志列为中国八大建筑之一。至今,长春市体育馆是长春基建史上的楷模。
  长春市体育馆所在地,原为伪满时期满铁旅馆预留地。体育馆1956年破土动工,1957年落成交付使用,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是吉林省第一座如此规模的公共综合性体育馆。
  长春市体育馆由长春市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长春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建筑平面呈“工”字形,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四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立面对称式布局,主入口处正门和突出两翼分别装纹样与五角星图案浮雕,顶部为大跨度网状角钢结构。
  1988年该建筑作为“世界建馆的成功之作”,载入新修订并在英国出版的《世界建筑史》中。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