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历史

建国初期长春的“十大建筑”之——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

时间:2018-12-14 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图片由房友良提供
  围绕人民大街的建筑,多建于伪满时期或更早的满铁附属地时期,然而,长春市民熟知的工人文化宫,却是解放后才修建的。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由长春冶金建筑学校的黄金凯主持设计,长春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施工,1956年开始建设,1958年竣工投入使用。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建筑总面积1.68万平方米,五层局部框架混合结构,建筑立面造型构图严谨,细部檐口装饰线角明显具有民族建筑的装修特征。使用新建筑材料表现,是民族传统建筑文化特色较成功的探索。
  大剧场内设有1480个座位,另有小型电影放映厅、舞厅、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游艺厅等,可同时容纳4000人进行各种文娱、棋类和观赏演唱等娱乐活动。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与吉林省宾馆、吉林省人民银行、长春市电信局、长春市公安局和长春市委大楼等并相耸立在人民广场周围,共同构建气势宏伟的纪念性建筑群。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