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历史

溥杰先生与长春市政协

时间:2018-05-30 15:03 来源:
【字体: 打印

  1984年春天,我受托于长春市政协相关领导,登门向溥杰先生求赐墨宝,并代送两株当时颇为名贵的君子兰。溥老非常高兴,亲手把花盆安放在洒满阳光的窗台上,然后说,他对长春是有感情的,“愿以赎罪的心情为长春人民做些事情”,当即铺平桌毯,展纸运笔,写下“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16个大字的横幅,同时又为《长春文史资料》题写了刊名。
  正当溥老笔走龙蛇的时候,门铃忽然响了,嵯峨浩夫人从医院回来了。溥老立刻停笔,亲往大门外搀扶夫人进院入室。溥老指着我向夫人介绍说:“这位是从长春来的,让我为长春市政协题字。”嵯峨浩夫人非常礼貌地用略显生硬的汉语说:“长春也是我们的家乡!”我见溥老夫妇都很高兴,便乘势提出请溥老再给《长春文史资料》写一两句话,以支持这个创办未久的内部刊物。溥老略一沉思,挥笔写出一首五言诗来:“董史华生笔,如椽资毖惩。把卷堪车鉴,沧桑志废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