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应化所提出高分子合成新方法

时间:2022-11-03 13:32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从长春应化所获悉,该所陶友华研究团队在阴离子结合催化聚合新方法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合成高分子材料是现代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材料,高分子合成方法则是高分子材料产业的基础。目前,传统高分子合成方法还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陶友华研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高分子合成新方法及其用于合成氨基酸高分子的研究。该团队提出了阴离子结合催化的活性阳离子聚合新方法,解决了传统活性阳离子聚合体系环境欠友好的相关难题。在前期研究中,该团队率先提出了“阴离子结合催化聚合”的策略调控阴离子开环聚合。这些方法将在可持续塑料合成研究的热潮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能实现丁基橡胶、石油树脂等高分子材料的绿色合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