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投入使用一月有余,已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000余万元——

“生态仓”为科技创新城建设提速

时间:2022-09-15 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位于力旺广场6楼的“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生态仓落位不到一个月,就完成装修、核心企业入驻,目前已进入工作状态。

  走进“生态仓”技术研发中心,只见代码员正用云服务的方式,为华润吉林医药公司进行软件程序编写。“这款软件,可以利用软件工程师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各类企业提供代码编程代工业务,为客户节省自身开发软件的人工成本及技术壁垒。”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徐文明介绍。

  为客户建设供应链业务与大数据应用平台,企业现代化物流智能化应用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而“生态仓”作为“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将充分发挥周边高校院所资源富集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集研发、孵化、转化、人才输送、投资于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主体,聚力科技创新城建设。目前,“生态仓”拥有技术研发、砚台孵化、大数据、数字新媒体4个中心,工位100余个,会议室、研发实验室、活动室、多媒体室一应俱全,随着上下游相关企业的陆续进驻,还将扩大办公面积,拓展研发及工作空间。

  “通过引入市深蓝软件等公司,提升‘生态仓’的储能优势,整合带动上下游相关公司入驻孵化中心,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聚集。提高在孵企业的关联度及协同性,力争建成专一领域集合式的孵化平台。”砚台智创孵化器负责人王朔介绍。

  在大数据中心内,一排排待组装的零配件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组装调试。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张昕说,他们刚为省内一家单位研发了“明厨亮灶”系统,该系统不仅具有视频储存展示功能,还加入了AI智能感知抓拍功能。“该系统会对厨房工作人员穿戴不整齐、垃圾处理不及时、卫生环境脏乱等违规行为自动分析并进行抓拍,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监督不用人的目标。”

  与此同时,数字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将“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收集的企业科技需求,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进行对接。利用科技手段为商业赋能,大大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的效率。投入使用一月有余,“生态仓”已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000余万元。

  “我们将加大对‘智汇朝阳’科技新型创新主体生态仓的扶持力度,引导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参与创新发展,为朝阳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城建设,打造创新发展先导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朝阳区科技局局长何刚表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