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10颗“吉林一号”卫星出征

时间:2022-01-24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打箱,装车,出征。17日,随着几辆重卡车从航天信息产业园缓缓启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10颗“吉林一号”卫星集中出征,将择日发射。

  “此次出征的10颗‘吉林一号’卫星将在中国文昌卫星发射场发射。”长光卫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颗卫星发射成功后,将与在轨的31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农业、林业、海洋、资源、环保、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当日出征的10颗卫星包括“厦门科技一号”先导星、“韶关一号”星、“文昌超算二号”星、“文昌超算三号”星、“吉林一号”高分03D10~14星和高分03D18卫星。

  “厦门科技一号”先导星为“吉林一号”MF02A01星,是长光卫星与厦门天卫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一颗30公斤量级多功能业务卫星,主要用于验证新型通用卫星平台设计的合理性及可靠性。该星具有集成度高、带载能力强、重量轻、成本低的特点,将为厦门市智慧城市提供海量数据支撑。

  “韶关一号”为“吉林一号”高分03D15星,“文昌超算二号”为“吉林一号”高分03D16星,“文昌超算三号”为“吉林一号”高分03D17星,是由长光卫星分别与广东省韶关市政府、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联合打造的新一代高分辨遥感卫星,通过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度集成电子学系统、高分辨率超轻量化低成本相机等创新技术,可获取分辨率优于0.75米、幅宽大于17公里的静态推扫影像,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率的特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