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天津大学一号”卫星“长春造”

时间:2021-12-10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7日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津大学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大学一号”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气象观测卫星,该卫星充分依托“吉林一号”系列卫星的研制基础,创新性融入了立方星整星设计理念,具有研制周期短、技术集成度高、重量轻、体积小,以及成本低等特点。作为该型号的首发技术验证星,“天津大学一号”卫星除完成规定的在轨业务外,同时对卫星平台和载荷设计的合理性以及可靠性进行在轨验证,为后续业务星的批量生产奠定技术基础。

  “天津大学一号”卫星是云遥星座组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云遥星座”计划全面启动,预计2023年年底,云遥宇航将完成气象卫星组网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