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瑞实光电:高端镜头“上天入地”

时间:2021-10-25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个小小的镜头能派上啥大用场?长春瑞实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给出的答案是:不论上天还是入地,他们的镜头在成像方面无所不能。

  能够满足宇航级别各种实际应用情况的航天成像,成为300米深水探测成像的技术利器,广泛应用于无畸变、轻量化的无人机成像系统,具备高聚光能力的新一代夜视镜头……“我们聚焦光学成像产品,已经在航空航天、深水观测、车载观瞄、成像AI领域闯出了名堂。”手指着公司出品的一个个“宝贝疙瘩”,瑞实光电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发展的底气。

  瑞实光电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依托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由归国人员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成立以来,瑞实光电始终专注于高端成像产品以及光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稳定性的光学镜头以及光电成像产品,具备从相关成像组件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

  目前,瑞实光电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高端镜头产品线,可为用户提供各类军标光学镜头、军标变焦镜头、航天星敏感器、微光夜视镜头以及整套车载成像捕获系统、水下成像系统、光电警戒平台、多任务无人平台等系统解决方案,为大批客户提供了优质、可靠、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始终把技术力量当作企业发展的核心支点。成立虽然仅仅7年,但我们在技术水平、产品品质和客户口碑上均有所斩获。”瑞实光电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企业正在研究自动跟踪视频处理模块、全动型变焦光学瞄准系统、CMOS昼夜兼容成像技术等新项目。企业已逐步组建起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能力的技术团队,现有员工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80%,先后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申报专利9项,已研制出全国产军用变焦成像、航天星敏感器、微光夜视成像等系统,实现了从知识产权到生产加工以及配件全面国产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