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在长举行

时间:2021-09-26 09:02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2021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长春新区携手中国企业联合会、省政协、省工信厅,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光学感知万物 赋能产业升级”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

  论坛邀请国内光电信息行业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吉林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成果,探讨光电信息前沿技术,畅谈光电信息产业未来,助力吉林省制造业步入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光电信息产业政策及布局进行解读,长春新区围绕光电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专题推介,中科院院士、长春光机所研究员王立军以“光电芯片技术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华为、大华技术、奥来德光电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以《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5G”连接未来,开启智慧物联新时代》《创新是中小型科技企业唯一发展道路》为题作主题演讲,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深度聚焦光电信息领域最新应用需求,剖析光电信息行业发展,探讨光电信息技术的应用落地与解决方案。

  光电信息产业是长春新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长春新区在激光、光学成像、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领域集聚了一大批具备比较优势的优质企业,总体呈现基础好、前景广、潜力大的发展趋势,是吉林省的“排头兵、领头羊、先行者”,已汇聚了光电产业企业近800户,围绕各分领域的重点企业,搭建了多个产业发展链条,形成了“屏、端、网、云、智”全领域、高端化的光电信息制造能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