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春科普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13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春科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科技馆举行。
  宽城区科技馆的小志愿者们带领大家感受了科学的奥秘和乐趣。“光能转换成机械能,推动叶片旋转,光线强,光压差就大……”长春市第四十七中学初一学生李嘉桐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光压风车的原理。她利用课余时间在科技馆“零距离”触摸科技,既能让更多人了解科技知识,自己也在互动中加深了对科学知识的理解。
  科普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科大讯飞、中泰海洋馆等20家科普类场馆和示范基地对公众开放,开放场馆名单在市科协网站“长春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各平台公布,方便公众提前预约参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博士专家走基层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大型公益知识科普竞赛、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暨第十二届“童鑫杯”竞赛活动,邀请科研院所与高校专家在中小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卫生健康、垃圾分类、绿色农业及食品安全等主题科普作品巡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