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工大科研成果惠及肿瘤患者

时间:2021-07-13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从长春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郑敏教授团队围绕人类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和高效治疗开展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肿瘤靶向成像、疾病的精准诊断和监测,并实现了肿瘤的化疗、放疗和免疫治疗等高效治疗。一些抗菌和抗病毒药物已经过非临床试验评估,其药效和安全性均高于市售同类药物。目前,此类药物正处于临床转化推广阶段,预计年收益达500万元。
  该团队已在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5篇。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和引用,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引用4500余次,获授权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等项目8项,荣获吉林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