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新产业光电:做激光器行业佼佼者

时间:2021-06-28 08: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不久前,在2021年中国激光金耀奖颁奖晚会上,由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00mW单纵模连续激光器荣获新产品奖。该产品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单纵模360nm连续紫外激光器的高功率、优异光束质量和低噪声的长期稳定输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中国制造”填补了国际上360nm高功率单频激光器的市场空白,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
  “我们自主研发的这款单纵模360nm连续紫外激光器可满足紫外光刻、拉曼光谱、荧光激发、流式细胞术、共聚焦显微、生物仪器、半导体晶片微处理等领域需求,在技术创新上具有极重大突破意义。”长春新产业光电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既有赖于技术团队过硬的技术,更得益于企业多年来创新能力、不断突破的初心与坚守。
  长春新产业光电成立于1996年,是依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进企业会发现,这里生产的激光产品品类繁多,产品普遍具有体积小、寿命长、环境适应性强、性能卓越、方便实用等特点,在科学研究、教学实验、仪器制造、生物医疗、精密测量、娱乐显示、材料加工、过程控制、在线检测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作为全球最大的全固态激光器件供应商之一,我们已拥有65项专利,完成了30余项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创新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并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品牌“CNI希爱”在2010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如今,CNI产品已远销到80多个国家,全球用户已超过10万个,占据同类产品50%以上国内市场份额和10%以上全球市场份额,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中超过75%已成为长期客户,与各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也已相继展开合作。
  今年,长春新产业光电迎来了发展的第25年。企业依靠不懈地研发、投入、生产,实现了“他无我有、他有我新”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们已经拟定了新的发展计划,将对公司进行扩建升级,两座现代化厂房即将正式动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未来,长春新产业光电将持续创新,不断向市场提供更加多样化、更高质量的新产品,继续为激光事业贡献新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