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聚焦科创服务资源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揭牌

时间:2021-04-01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31日,随着象征着创新与服务的魔方转动,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创新行动启动,先导区也正式揭牌。
  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东起人民大街,西至建设街、红旗街,南起卫星路,北至西安大路,以环绕南湖周边约16平方公里的区域为中心,辐射整个朝阳区。先导区下设政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中心、成果转化中心、金融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数据中心等六大中心,它的成立将搭建起政、产、学、研、金、介、用,多层次、多领域、多主体的科创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南湖周边高校、院所、科创平台的科创资源,打通企业技术创新、院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绿色通道,共同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转化应用,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朝阳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56户、“小巨人”企业123户,“双创”基地(孵化器)19家,年产值已突破12亿元,激光光束质量分析、求是光谱芯片等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今年,朝阳区还将启动1万平方米的光电信息产业大厦建设,并在朝阳经济开发区引进中工基业科技园区、联东U谷工业园区等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项目,全面推进科技信息产业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