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倾听发展的足音
——走进净月高新区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

时间:2021-03-02 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生产车间里,自动驾驶数据采集车、自动驾驶中巴车等正在紧张组装中;研发中心里,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自动驾驶实验靶向车、自动驾驶军用车的自主研发……走进位于净月高新区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的吉林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繁忙的生产、研发场景点燃了企业的发展激情。

  “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深耕无人驾驶领域。产品方面,在现有产品系列的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打造可定制的软硬件一体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市场方面,立足东北放眼全国,在继续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同时,为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吉林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介绍。

  凭借自主研发,这个刚成立两年多的公司在无人驾驶领域快速发展壮大。截至2020年年底,吉林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向客户提供200余辆各型智能化自动驾驶车辆,为百度Robot Taxi提供配件100余套。去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200万元,完成微型无人巴士、无人贩卖车、无人巡检车的研发。“到目前公司共有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15项,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称号。”张宇如数家珍地说。

  同样落户在净月高新区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里的诺尔曼医学中心,也涌动着发展的激情。“节后一上班,我们就迅速开展医养结合慢病管理中心示范基地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预计这个项目将于7月份签约。”诺尔曼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致力于提供生物医药研发技术服务、生物医药成果转化服务,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孵化企业,今年将有不少“大动作 ”。“今年,我们将推动净月丹枫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建设及市场化运作;实现医养结合慢病管理中心示范基地项目和检验检疫研究院项目的签约及落地;引进中国检科院东北分中心、产教融合基地、团餐联盟等项目落地长春。”诺尔曼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大年初三就开始加班加点忙生产的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今年的发展节奏将更快。“今年,我们将和更多国内大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研发更多的新产品,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动基座图像获取、视轴稳定、目标瞄准等光电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净月高新区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主要承接准上市企业和优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按照净月高新区主导产业规划设计了生物医药、光电子、无人驾驶、智能制造4个功能区,目前入驻诺尔曼医学中心一家孵化载体,入驻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吉林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微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成长企业。

  “今年将以促进企业快速成长为目标,通过科技政策支持、特色产业服务平台搭建、服务体系升级等手段,加大对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和入驻企业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基地发展环境。”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