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去科技馆开启智慧之旅

时间:2020-11-09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节假日,最爱带孩子去一个地方,那里宽敞、明亮,却隐藏着巨大的福利——它的名字叫吉林省科学技术馆。
  省科学技术馆位于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2016年5月正式对社会免费开放。这里似乎有着某种魔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感受科技魅力。
  科技蕴含着人类的智慧之光。省科学技术馆以“科技与梦想”为主题,下设“梦想的摇篮”、“智慧的阶梯”、“创造的辉煌”、“我们的未来不是梦”4大主题展区、18个展厅,目前有422件(套)展品展项。展示内容涵盖数、理、化、天、地、生等各学科的经典原理,介绍了当代工业、农业、信息、材料、生态、能源、环境、宇宙等众多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还包含生动有趣的儿童科普项目和体现创新精神的科学实验园地。
  在科学技术馆里走上一圈,总会有几个展厅让人流连忘返。古代科技展厅中印刷术展案上的古诗填字游戏让我停下脚步,印刷术的原理无需讲解,已经在简单的拼拼摆摆过程中完美显现。
  科学技术馆略带神秘的样子对孩子们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启发孩子,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是艰难的,对孩子而言,那些科学术语,往往枯燥而空洞。很庆幸,在省科学技术馆,我发现了这里的欢乐森林、魔法街、梦工厂,电流、水流、力学、健康保健……各种科学术语在这里用童心最能接受的方式呈现。孩子们兴奋地按动按钮,转动转盘,探索电机、水车工作的秘密,他们还坐在模拟太空舱里,有模有样地扮演起了小小宇航员……
  给孩子解释科学背后的原理,他们很难理解,但在他们的童年,种下这样一颗充满好奇的种子,种子一旦生根、必将发芽、成长……哦,科学,一定是这样,这里,一定会成为某些孩子梦想开始的地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