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人卫站启动卫星观测新任务

时间:2020-10-20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了解到,近日该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开启海洋二号C卫星观测任务。
  海洋二号C卫星是我国首颗运行于倾斜轨道的大型遥感卫星,是我国第三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也是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探测系列的第二颗业务星,将与海洋二号B卫星及后续规划发射的海洋二号D卫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实现对全球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海面温度的全天时全天候高精度观测。
  近几年来,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坚持对海洋动力环境卫星系列的持续观测支持,有效服务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管,有力支持我国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跨越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