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开启

时间:2020-01-04 06:48 来源:
【字体: 打印

  3日,我市“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第一站来到德惠市,至此,全市冬春农业科技培训活动全面启动。其间,将对我市2000名农技人员、12.6万名农民进行培训,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总体部署,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农业科技讲师团,分赴各地进行巡回宣讲,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性地在全市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
  当天的培训现场,既有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玉米保护性耕作全程机械化、水稻栽培等技术课题的讲解,也有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农村产业扶贫路径等相关政策的解读,还有农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农村电子商务等课题,内容丰富实用。
  德惠市丰农合作社理事长王振庆表示,“这次活动能看出市里对我们这些种粮大户与合作社的重视,从事农业必须不断更新知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形势,让我们的发展更有方向了。”
  德惠市菜篮子镇相关负责人杨明双说:“通过这次培训,更让我们意识到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要多参加农产品展会,通过网络销售和宣传,重点打造镇的大米品牌。”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接受农民的咨询,并开展了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
  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农业科技讲师团将分赴各地进行巡回宣讲。榆树市、双阳区、农安县等县(市)区将采取农业技术人员送教下乡、送技上门、办小班、讲精品、电视讲座等形式,深入到田间、农户和集市,对农民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