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中白科技园:为“一带一路”搭建科技桥梁

时间:2018-12-10 0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排排孵化厂房拔地而起,现代化的综合服务楼初露峥嵘,产品展示中心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几近完善……4日,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位于应化新路以南、应化南路以北区域的长春中白科技园项目部分孵化厂房已实现冷封闭。其快速推进,不仅为长春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搭建起科技桥梁,也标志着长春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创新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
  “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长春中白科技园项目主要建设孵化厂房、综合服务楼、产品展示中心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0.3亿元。
  早在2010年6月,中国政府与白俄罗斯政府间科技合作第九次会议上,吉林省政府便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创建“中国—白俄罗斯科技园(吉林园)”的备忘录。2016年7月,在吉林省和长春市的大力推进下,确定将长春中白科技园项目在长春新区扎根,并决定在园区内建设研发项目孵化基地和对外合作、产品展示、配套服务等功能区,待园区建成后, 拟落地中白合作项目10个,新引进20家高技术企业入驻,打造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国际科技园区。
  如今,随着长春中白科技园建设的不断深入,这里将建立起出口认证等完整服务体系,在产能输出、国际并购重组、引技引才引智等方面发挥平台和窗口作用,为长春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科技桥梁,使这里成为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科研交流与高新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通过汇集资源,扩大实力规模,打造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集科技服务、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的国际合作平台。
  目前,已有三波长特种激光器产业化项目、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技术、高精度磁流变加工设备研发、马铃薯无毒育种人工培养基研发与生产、高活性功能型蔓越莓引种选育与栽培示范、药用水蛭智能车间化高效养殖技术应用与推广等10个中白合作项目落地。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