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应化所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

时间:2018-10-16 1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2018年度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揭晓,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薛冬峰研究员团队完成的“无机功能材料的多尺度结晶过程及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荣获2018年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稀土晶体Ce:LYSO性能优异,是新一代核医疗成像和高能物理等领域的核心工作物质。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带领团队,面向稀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的重大需求,经过长期的实验攻关,深化了晶体的高质量、大尺寸、快速度生长,为下游器件研发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关键工作物质,提升我国高端稀土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本项目发明的高技术稀土晶体生长项目正依托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进行成果孵化,高温晶体生长设备关键技术已经开始与企业联合,开展成果的转移转化,预期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