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九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新境界

时间:2018-10-09 10:53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在抓好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上,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努力抓好企业研发、成果认定、试点示范、科技平台建设等工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全区的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九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有关政策,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在抓好项目、促进成果转化的基础上,抓企业研发、成果认定、试点示范、科技平台和大项目等工作,这些工作都实现了零的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科技成果认定、经济增长点、试点、示范建设有新突破。2014年至2017年,九台区获得专利授权770件。仅2017年,就获得专利授权181件,在全省各地区中排名第六位,全区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达75%。今年,九台区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8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19户。九台区已被列为全省县区级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