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搭乘”高科技“登月”过中秋

时间:2018-09-25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戴上VR眼睛,握住操纵手柄,完成一次超真实的“登月”任务……23日,20多名孩子在市少儿馆度过了一个“科技范儿”十足的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以“中秋佳节品月饼·赏月色·登月球”为主题,由市少儿馆联合书童科技公司举办。活动中,王梦琪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率先登上了“月球表面”。“我体验到了失重感,还看到了月球上最高的山脉。”顺利完成“登月”任务后,她兴奋地和别的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此次“登月”任务以游戏的形式推进,孩子们可以体验自由飞行、小行星狩猎等多种类型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能够畅游月球表面,了解月海、山脉、环形山和辐射纹等月球特征;还可以通过手柄操纵火箭推进器,感受失重,了解反作用力知识点。完成任务后还会升级装备,拓宽知识领域。

  “全新的VR设备、投影设备及无线传导技术,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了解全新知识领域的平台,在中秋佳节带孩子们开启了一次科普之旅。”市少儿馆网络部负责人表示,科技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尝试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同时也把更多的优秀阅读资源带到孩子们身边。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