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吉林大学成立两个新学院

时间:2018-06-29 14: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8日,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揭牌成立。
  吉林大学在机械工程学科取得建设成效的同时,航空航天领域的科研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例如航天器与运载工具结构设计优化成果,被应用于长二捆火箭与卫星的设计分析中,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奖;研发的舰载机着舰快速系留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研发的材料微观力学性能测试仪器,为航空航天用绝热复合材料性能测试评估、国家重点型号高强韧铝合金的开发应用与强度分析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能源学科领域,吉林大学是国内较早进行新能源研究的高校之一,近年来围绕“探、产、管、储、用”五个方面,以地下新能源、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材料为研究对象,在新能源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承担了“十二五”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干热岩热能开发和综合利用关键技术”;深部钻探技术项目成果获得了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这些成就的取得,为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