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科学家进校园”
举行首场科普报告

时间:2018-06-14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31日,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科学家进校园”首场科普报告在吉大力旺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周亮为力旺小学的近800名师生带来了“神奇的柔性显示技术”科普报告。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科学家从显示技术发展历程、有机发光二极管介绍、柔性显示技术、稀土敏化OLED研发中心这四个方面,带孩子们走进神秘的科学殿堂。周亮的讲解引人入胜,和小朋友们的互动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同学们踊跃举手向科学家请教问题,把报告会推向了高潮。报告会后,科普团队一行人参观、体验了力旺小学的科技社团活动,对学校的科技社团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之后,长春市教育局、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密切合作,集结资源,发挥在长各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人才优势,共同发起成立了“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首批聘请了在长“国家特聘千人计划专家”、科研专家、教授共20人,组成“科学家进校园”团队,深入到长春市中小学进行专业化、系列化、常态化的科普教育活动,为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助力。此次科学家进校园首场报告后,将陆续推出“国家千人特聘专家报告会”“科研专家报告会”等一系列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