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吉客现代”工业机器人项目启动
填补我省工业机器人制造业空白

时间:2018-05-28 12: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吉客现代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机场大路7299号,在兴隆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围网内3#标准厂房。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用于工业机器人的集成与制造和进口备件保税仓库,同时用于工厂智能管控中心、研发测试中心、机器人展示体验区、客户培训区、售后服务中心及日常行政办公使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投产3年内,可实现年销售工业机器人2000台(套),产值12亿元,实现进口额20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
  吉客现代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第一家工业机器人制造公司,填补了我省工业机器人制造业的空白,公司计划在3~5年内,打造出全国最知名的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占据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主导地位。
  “我们引进了韩国现代重工机器人产品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以世界一流的产品技术为核心,全力打造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 吉客现代公司副总经理毕小东表示,他们将以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型机器人,以高质量、低价格和灵活的产品销售方式迅速占领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实现智能技术与机器人领域科技成果的垂直孵化。
  “吉客现代机器人项目是兴隆综保区落位的第一个智能制造相关项目,既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同时也适合经开区老工业区转型升级的需要。”兴隆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是长春的传统老工业区域,同时也是长春实体经济主战场,正处于工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是经开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因此,经开区将把智能制造作为下一步重点发展的产业。
  当天,由吉商联合会主导的吉商联合会智能制造委员会成立,吉林省长吉中科集团董事长陈辉担任委员会秘书长。吉商联合会智能制造委员会是吉林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导航仪”,将通过智能制造产业资源整合,在我省建成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引领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着力推动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