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长春有个科技服务“淘宝网”

时间:2018-03-27 10:26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主发布需求信息、自选服务种类、自主下单……在长春,号称科技服务“淘宝网”的长春新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
  长春普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药品研发公司,去年,由于新药研发涉及多肽类药物的检测项目和合成技术服务,所以,经人介绍,该公司负责人陈明侠登录长春新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寻求合作伙伴。“通过平台资源,我们很快对接到上海的一家有检测资质的公司,在检测过程中,无论是时间还是质量我们都很满意,而且平台还帮助我们监管对方的资质,我们很放心。”陈明侠告诉记者,同样寻找合作资源,以前没有这个平台的时候,只能通过网络搜索或朋友介绍来寻找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在寻找以及沟通的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及资金成本。“通过平台寻找,一般不出3天,对方就会给出反馈信息,十分方便。” 长春长光恒德科技有限公司也借力平台,尝到甜头。总经理赵明军介绍说:“我们需要仪器设备对智能机器人进行检验检测,就登录了这个平台,目录里有供应商,还有详细的分类,我们到所需的类别里面一找就找到了。如果找不到,还可以发布需求信息,等待检验机构联系我们。真的就像是在逛一个科技服务超市一样。”
  长春北湖科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梅介绍,这个平台是为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创新而建立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由北京易科学长春子公司-长春北湖科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平台现已开通研发检测、知识产权、高企申报、科技金融等服务。“去年像这样的研发业务对接服务我们一共做了30多笔,合同交易额在450万元左右。”张红梅介绍说,现在只要区内的企业有需求、北京总公司有资源,平台都可以帮忙进行对接服务。“例如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重点实验室的实验服务、科研仪器,我们这边的企业都可以享受与校内用户同等的预约权限,快速获得实验结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