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利用科学手段 治理背街里巷交通秩序

时间:2017-12-22 10:5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11月10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背街里巷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处处长袁野介绍了交警部门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对背街里巷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管理,利用指挥调度系统调度民警、协警现场管理。
  “交警部门的管理手段包括指挥调度系统、视频巡检系统、警员警车定位系统、有线无线通信系统、电子警察违法抓拍系统等。目前电子警察已基本覆盖全市各大街路和背街里巷。”袁野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交警支队利用26000多个电子警察对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进行实时抓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能够监拍到的街路进行实时巡检,指挥各片区民警发现违法停车,及时管理并录像取证。袁野说,“我市的电子警察基本达到了对城市中背街里巷的全覆盖。”
  记者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屏上看到,在桂林路某路口,一辆货车在路口违法停车,指挥中心民警立即进行调度,不到两分钟,执勤警车立即赶到违法停车现场,民警对该车辆进行了处罚。“电子警察在禁停区域每30秒拍摄一次照片,违法车辆信息将及时上传给公安部门的违法数据库,警方将对其依法处罚。”袁野说。
  交警部门还通过交通诱导屏对交通行为进行提示,利用全市90多块交通诱导屏,滚动播放被曝光的违停车辆信息及交通法规,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协警在此次行动中也起到了作用,每一名协警都有各自的承包路段,负责看守劝导背街里巷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背街里巷停车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