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项目68项,以及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推荐奖。我局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这一奖项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我局组织推荐工作的认可程度,今年我局共组织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车头(标准动车组)”等6个专利,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工作。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不仅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更为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催生更多更好的专利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车头(标准动车组)”荣获了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该项目为适应节能环保要求,标准动车组整车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设计和车体平顺化设计,降低气动阻力,减少持续运行能力消耗。流线型的车并没有外观造型简洁,配色干净明确,线条干净利落,具有良好的气动特性。“气动式单尿箱全放气清空管路SCR尿素”、“森雅R7整车外观专利”还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

  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其作用日益凸显。我局将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利奖的导向作用,利用专利的技术先进性,强调专利运用的实际效益及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统一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专利工作各项任务取得更大成绩。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17-12-21 09:35 来源: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