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科技

引进国际资源 搭建合作平台

中国(长春)国际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时间:2017-06-23 06:29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由市政府与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长春)国际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在长春举行。会上,科技工作者融资服务平台创宝贷、科技创新人才示范基地落户万易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户绿园区等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同时,国际科技工作者大数据服务平台举行启动仪式。市领导郭灵计、白绪贵参加对接会。

  会上,副市长白绪贵向来自海内外的院士专家、行业领袖、企业界代表,以及省内外科技工作者300余名参会者介绍了长春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他表示,长春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制定了“一二四五”发展战略,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努力打好科技体制机制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四个攻坚战;着力形成“一条龙”式的协同创新、围绕产业链推广创新链、培育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建设科技孵化器、以科技人才带动科技经济发展五种模式。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与中关村硅谷跨境服务中心、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创宝网共同签署《科技创新人才示范基地共建协议》。绿园区政府、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创宝网签署加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合作协议。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宝网共同签署了《科技工作者融资服务平台——创宝贷合作协议》。

  当天,国际科技工作者大数据服务平台启动。该平台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创宝网协作共建,落户于长春高新区,主要以“一个海智计划基地,一个科技工作者大数据中心,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五个国家科技工作者服务站”为主要内容。平台以科技成果无障碍转化、多元利益主体共赢、特色大数据定制为创新理念,实现科技成果、市场需求、企业、资金等市场要素优势合理配置与无障碍对接转化,为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