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中德公共艺术双城展启幕

时间:2018-12-12 10:0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从共同到不同——2018城市+(长春—慕尼黑)公共艺术双城展”在长春雕塑博物馆开展,该展由市规划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市文广新局、市公共艺术设计协会主办。
  据展会总策划陈晖介绍,此次展览以“从共同到不同”为主题,汇集来自中德50位艺术家、建筑师、规划师的60余件作品,涵盖装置互动、雕塑、摄影、绘画、影像、建筑等不同艺术形式。对城市、故乡与水、生产与消耗等议题提出讨论,带领观者走入陌生风景并与之对话,在知与未知的模糊边界重建各自不同想象的国度。
  策展人维克·奥斯特曼表达了这次“双城展”得以在长春举办的感受:“第一次来长春,希望我们带来的东西能够感动这座城市。”艺术家欧德勒·达尔格林向记者解释了他的作品《四千万滴水》:“水一直给予我重要的灵感,因为它是通过反射成像的最古老媒介。作为一名潜水者和摄影者,通过与水的亲密接触,我能亲身感知水是如何变化的。”
  展览将展至1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