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日本花道艺术交流会在长举行

时间:2018-11-27 14:37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2018日本花道艺术交流会”在长春举行。此次交流是今年长春市外办与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交流会上有来自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春日本商工会、吉林省和长春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东北师大人文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在长高校及日章高中和我省文艺界知名人士近三百人欢聚一堂,共享艺术盛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日本花道艺术交流及展示,促进中日双方民间的互相理解,推动中日双方在更多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会上,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分别致辞。

  

  艺术交流特别邀请了日本“池坊花道”的容月教授为观众进行讲解及演示花道艺术,邀请了20位观众上台互动、共同体验池坊花道的魅力。池坊花道发祥于日本京都, 历经数百年传承,被公认为是日本插花的本源,池坊的历史便是日本花道的历史。其作品,可灵动、可禅静,即能当作家居点缀小巧可爱,又能做到容纳万千风景于一瓶的气势磅礴。花道文化,可以说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交流会上,观众和大师一起修心养性,享受内心的宁静。

  文化艺术交流是中日两国民众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增进相互理解的重要感情纽带。此次“日本花道艺术交流会”充分展现了日本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通过跨越国界的艺术交流,进一步助推我市对日友好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