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外事办齐国华主任会见原巴基斯坦驻华使馆
“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

时间:2018-06-05 15:07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4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在长春会见来访的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

  齐国华主任与扎法尔特使重点就推进长春--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齐国华主任表示,扎法尔是长春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结交的好朋友,感谢扎法尔对长春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互信。

  齐国华主任指出,长春--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采取长春和巴方政府、企业、学校自愿协商合作模式实施,是两国真诚友好、高度互信的体现,该项目的实现对加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巴方在长春相关企业提出需求,学校考察具备条件并充分调研后,早日促成项目落实。

  扎法尔特使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基本国情和目前产业工人严重缺乏的现状,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也为职业培训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他对于长春外办在助推本地企业、教育机构“走出去”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特别感谢长春外事部门对上述项目的积极联络与推进,表示将与长春保持顺畅联系、密切配合,推动项目按计划实施。

  

  会见当日,长春市外办副主任欧硕、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陪同扎法尔特使参观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并就长春--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细节进行交流和探讨。金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金明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臧凤军、院长张湘富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