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外事办主任齐国华访问爱尔兰邓莱里市

时间:2017-12-05 1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4日,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开始了紧张的爱尔兰访问日程。上午10点,应邓莱里市市长墨菲先生特别邀请,齐主任赴邓莱里市市政厅访问。市长墨菲先生和前任市长、现任议员代弗林先生亲自在市政厅正门迎接齐主任。前后两任市长一同陪同齐主任参观了邓莱里市市政厅,并详细介绍了该市的历史沿革。

  邓莱里市兴起于19世纪30年代一个小海港,1898年正式建市,明年将迎来该市建城200周年纪念,2000年对原有市政厅进行了大面积扩建以适应城市发展需求。邓莱里市海运业、畜牧业、旅游业等十分发达,高素质人才占人口比重很大,与首都都柏林车程仅为30分钟,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参观市政厅后,市长墨菲先生邀请齐国华主任到市长特别会客厅洽谈两市发展友好关系事宜。墨菲先生表示自己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到了长春市在汽车制造和高速列车领域的卓越成就,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由衷钦佩。齐主任还向墨菲先生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其他领域的发展状况,涉及我市电影产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旅游产业等重要信息。期间,齐主任向墨菲市长转交了刘长龙市长的邀请信,邀请墨菲市长于2018年访问我市并洽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墨菲市长请齐主任转达对刘长龙市长的诚挚谢意,并表示2018年将择时访问我市。

  会谈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合作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齐主任还向邓莱里市赠送了代表我市友谊和美好祝愿的市徽看盘。齐主任结束访问后不久,墨菲市长随即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我很荣幸今天见到了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我们之间的会谈富有建设性,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