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长春市与北爱尔兰紐里市正式签署
《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时间:2017-12-06 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日19点,长春市与北爱尔兰紐里市正式签署了《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受刘长龙市长委托,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与紐里市首席执政官汉拿威先生出席并签署备忘录。

  我市与紐里市建立友好往来的签约仪式,列入第三届中英地方领导人峰会的正式日程,并作为大会的重要成果向与会代表和媒体展示。两市的签约标志着中国与英国北爱尔兰友好关系增加了又一个重要环节,标志着我市第一次与北爱尔兰城市开始友好往来,也标志着我省与北爱尔兰友好往来中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

  此次出席中英地方领导人峰会的中外重要领导人皆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国驻北爱尔兰总领事王淑英、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吉林省外办副主任黄丽华、吉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晓文、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北爱尔兰投资局执行主席等为签约证签,北爱尔兰驻华公使衔参赞罗帝思先生亲自为签约仪式助签。北爱尔兰主要媒体参加签约并进行了报道。

  签约期间,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向紐里市赠送了我市市徽看盘,期待两市友谊真诚互惠。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