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对外交流

我市代表赴成都参加第二届中瑞妇女论坛

时间:2017-11-17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上午,以“分享创新创业的灵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瑞妇女论坛在成都举行。  

  第二届中瑞妇女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瑞士瑞中妇女论坛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承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主席白鹄等中外嘉宾出席论坛。我市妇联刘影副主席、市外办、市友协两位副处长一行三人代表我市与会。 

  来自瑞士金融、科技、旅游、博览、康养、纺织、建筑、钟表等各个行业40余名代表和来自国内各省市、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四川省各行业女性代表和女企业家共计200人参会。中瑞两国女性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知名人士齐聚蓉城,共同探讨女性参与全球合作以及创新创业的前景与模式。

  在川期间,与会嘉宾将深入考察四川知名企业,拓展四川省与瑞士的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增进川瑞女性领导人和企业家的沟通与了解,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结识了瑞士驻成都总领事,瑞士大使馆参赞等,瑞中友协副会长,部分瑞士和国内友好机构和医疗服务机构,并与瑞中友协副会长初步洽谈协助我办拓展在瑞士友好合作关系。我市代表将利用此次参会之机,结识更多瑞各界人士,发展友好关系。   

  中瑞妇女论坛由中瑞两国职业女性于2014年发起,由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主席白鹄先生牵头负责,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开展实施。该论坛旨在搭建平台鼓励中瑞两国职业女性相互沟通,帮助更多中国和瑞士的女性领导建立合作的机会,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首届中瑞妇女论坛2015年11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时隔两年,中瑞妇女论坛首次移师成都。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