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荣获“冰雪旅游城市十二佳”称号

时间:2023-01-18 10:53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在2023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长春市荣获“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十二佳”称号。

  长春,地处我国东北的核心地带,冰雪资源丰富、冰雪文化悠久、冰雪产品多元,在发展冰雪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长春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冰雪丝路”战略部署,全力做好冰雪文章,做强冰雪经济,连续荣膺“全国十佳冰雪城市”称号,冰雪产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2022年12月28日,第26届长春冰雪节盛装启幕,历时100天的长春冰雪节不断开创长春冰雪产业发展新局面,为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长春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能,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冰雪盛宴。

  回顾长春冰雪产业发展之路,长春市以打造“都市冰雪”品牌为核心,深耕长春“粉雪静风”自然资源和“人文都市”文化资源双优势,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三大产业,逐步形成多链条产品体系,冰雪产业逐步走出长春路径,加快实现向冰雪经济的跃升。“白雪”正在换“白银”,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