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7家社区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时间:2022-01-05 08:2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专门下发通知,对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进行命名,我市7家社区榜上有名。
  此次获评的7家社区分别是:公主岭市环岭街道火炬村、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绿园区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北海社区。
  我市在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中,由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市民政、市残联、团市委、市房管局、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市健康教育中心等6个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了市级检查评估工作,并确定了符合申报标准的7家社区。具体实践中,民政部门开展适老化改造、辅助器具租赁项目,房管部门开展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攻坚工作,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市残联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政数部门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启动“智慧社区”建设……一系列惠老助老政策及项目都得到推广和落实。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