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三地入选全国农产品产地
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名单

时间:2021-07-05 06:47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30日,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名单公示结束,全国共有121地入选,吉林省占有四席,我市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榜上有名。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项目,依托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脱贫地区为重点,选择产业重点县(市)区,围绕水果、蔬菜、薯类、中药材四大类鲜活农特产品,以建设通风贮藏库、机械冷库、气调贮藏库和预冷及配套设施设备为重点。预计到2021年年底,我省将完成建设项目600个。另外,项目建设“先建后补、以奖代补”,采取“双限”标准进行补贴。2021年,我省将给予试点县2000万元重点补贴。

  为全面推进我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我市日前举办了2021年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培训班,旨在解决好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申报、建设、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推进我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开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