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两村庄获评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

时间:2021-03-23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2020年128个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集中展现了各地推进生态文化村建设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效。我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和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入选,将向全国推广先进建设经验。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一面大力发展苗木产业,一面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设立文明实践“乡贤榜”“好人榜”“文明家庭榜”,开展文明实践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引领乡村文明素养提升,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文明村。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建起了田园综合体,并依托红色资源建设“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罗明星事迹展览馆”,探索出历史文化和乡村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