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
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时间:2020-08-19 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

  知识产权在我省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长春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用于开展区域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推进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服务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事业保障等方面制定了60项具体工作任务。
  《实施意见》提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市场主体诚信档案“红黑名单”,那么被列入“红名单”的企业将给予10个方面支持:一是对获奖单位进行奖补,一次性不超过10万元,用于项目后续研发及专利转化运用。二是对这些单位的高价值专利申请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优先审查,实现快速确权。三是对这些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优先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四是支持这些企业开展专利保险,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保驾护航。五是支持这些企业开展专利导航、预警,引导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六是为其免费开放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平台,提供高效便捷的专利信息服务。七是中国(吉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积极为其提供维权援助服务,畅通维权渠道。八是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其提供专利托管服务,节省企业人力成本。九是推动进行知识产权贯标,提升其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十是加大宣传力度,助其培育企业核心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打造“一个服务载体、两个公共服务平台、三个产业运营中心”,建成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为创新主体提供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
  此外,中国(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计将在年底能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中心建成后可使我省预审产业领域内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平均22个月缩短至3个月至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周期由7个月至8个月缩短为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由6个月缩短至5个工作日至7个工作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