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城市荣誉

我市获评“中国城市引才十强”

时间:2017-04-17 06:51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5日,由国家外专局组织举办的2016中国城市引才十强暨“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揭晓,长春作为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与上海、北京、杭州、青岛、天津、深圳、苏州、广州、南京共同获评“中国城市引才十强”。

  作为国内唯一完全由外籍人士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共收到外籍人士签字选票1701张、网络选票22780份。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专家等30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综合各城市获得的选票,根据各城市社会公共文明、引进及评聘政策等18项具体指标得分情况,最终评出中国城市引才十强。

  2016年以来,我市“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的发展定位,强力推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开展,全年获批高端、重点引智项目15项。在本次“中国城市引才十强”评选中,我市在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4项综合指标评价中,全部位列参评城市前十名。在18项具体评价指标中,外籍人士对长春的在华身份相关政策最为满意,对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城市发展规划、国际化氛围等方面的满意度相对较高。由在长春生活的国际友人策划建立的“长春朋友”网络社区,已成为具有长春特色、全国唯一的国际友人宣传长春的“国际网络虚拟社区”。

 

编 辑:

0